南钟Meenzer
风吹不到的天涯。
 

故园无此声

今天一整天,脑海里总是不时闪现出这几个字。

早上偷懒没去图书馆,一天都过得很散漫。又去了城南,吃了不正宗的马卡龙,帮朋友带了DW的周边,回来就买了一瓶这个设计别致的饮料。淡淡的姜味,很棒。

走了一些路,看了一些景,总会想到过往,那些身边恰好有人同行的日子。虽然本质上还是向往独行的人,但若身边正好是感觉契合的人,又何尝不值得庆幸?只是,总有一些旅行,它的性质,决定了你无法独行。

如果可以,多想一个人去一趟冰岛、德国、日本、台湾。旅行总还是留给沉默与思考的时间多一点为妙。

不过每次和爸爸一起,都会很惬意。

总会想到我们一起一路折腾到798,看了一个又一个展览的夏日。交谈不多,就像是吴冠中的画,点和线,彼此看似孤立,却完美相契。可如今,这座小小的异国城市里,我日复一日地观望与行走,熟知的早已熟知,陌生的却依旧陌生。我常常想,等我回家,要怎么和家人描述这个地方。我多想带他们一起穿越这些街道,看看这座城市。这样,我的心,至少不会被无以名状的压抑与孤寂填满。

现在逛街,也不会由着自己的性子买东西了。常常想家,想到家人,就觉得,没有什么比吃好睡好学习好照顾好自己更好的了。

评论
热度(1)
© 南钟Meenzer/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