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钟Meenzer
风吹不到的天涯。
 

有时候想想,很容易就失去对一个目标的执念,突然的泄气,倒不是说真的对结果无所谓或是累了。很多时候,只是怕结果令自己失望。
年轻的时候,并非没有努力到最后一刻的激情,只是随着所经历的打击多了,便失去了这样的心性。时刻担心,却又那样容易对一件事放下期待。并且,未到最后一刻,绝不敢好好开心。
时间真是一把可怕的刻刀,雕琢着一个人的面容,也同样让心沧桑。那些常怀激情的人,是多么不易。而我,竟也被渐渐磨平,成为自己不曾想象过的模样,蜷缩于世界的一隅,沉默不语。
可这个过程中,我们并不都会在脆弱与悲观中变得平庸,反而因为懂得某些世俗却再真实不过的道理而越发成熟。后者,未必不是一种坚强。
前些时和小伙伴们就一些事情讨论了很多,最后一刻,我们都发现了那些曾经于自己来说遥不可及或不屑一顾的长辈的见解,如今,也成了我们彻悟的过程中某些必然会企及的点。

 
评论(2)
热度(4)
© 南钟Meenzer/Powered by LOFTER